我在一棵木头中,如同多年没有走路的瞎子
忘却了走路的声音
我的耳朵是被春天晒红的花朵和虫豸。

我喜欢的是当年喜欢我的那个你

如果不是她突然出现在同学聚会上,我想我根本不会想起。事隔多年,她变了不少,从前默默无闻的胖女生到如今温婉动人,着实让人惊艳。虽然多年前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天,但男士们时不时的目光聚焦,还是出乎我预料,让我略有不快。毕竟她是我的...初恋。到散场时,她已喝多了,蜷在沙发上,我把她带回家,有意或无意。那一晚对我来说,不是不挣扎的,即便多年没见,即便我的上段恋情结束还不到一个月,即便...但毕竟我是个男人,且有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在心里痒痒的,想靠近又畏惧。终究还是理智控制了情感。我在地板上辗转难眠,她早已酣睡如泥。第二天一大早,正在我渴睡之际,她坐在地上,把我摇醒,问我有没有吃的。我迷迷糊糊起身,拿了一袋零食给她,她倒在地上选了一阵子,最后只拿了块巧克力。没什么可招待的,我有点惭愧。吃完了她拢拢头发,说继续睡,在我一旁躺下,背着我说了句,你也再睡会儿吧。我应了一声,顺势睡下。我轻轻地从背后环着她,把头埋进她的长发里,突然地想哭泣。再醒来时,已是中午。我听着她光脚在地板上走来走去,看到我起身,她抱怨,你家怎么什么吃的都没有。我笑笑说出去吃吧。“你请客吗?”“对。”“好,那走吧。”吃饭间,我们谈话并不多,她不问我,我也不问她,最多的几句,不过是“这个好吃”,“你多吃点”之类,专心在吃饭上。奇怪,之前我对她有很多想问,现在不提一句倒轻松自在,陌生感也不翼而飞。饭后她提议去超市买些吃的,晚饭由她来做,钱我出...回家时路过广场,一个流浪歌手在唱you are beautiful,她忽然停下问我要10块钱。“干嘛?”我递给她,她走上前,把钱放进那个歌手的琴盒里。“他很帅么?”我问。“不是,我喜欢这首歌。”“那你怎么不自己掏钱?”“因为要你请我听啊。”“为什么?”她得意地回头“因为今天我生日,哈哈。”“放屁。”我碎碎念,心里很快乐。到家时,她接了个电话。“你男朋友?”“是啊。”我心沉了一下,刹那这几年空白的时光又重新回到我们之间。“放假你怎么不陪他?”“不用天天陪他吧。”“你一整天不在,他不担心你?”“他早上就打过电话来,我就是被他叫醒的。”“哦...”吃饭的时候,我问她"我们算不算朋友?”“不算吧,我们很久没见。”“那算什么?发展备胎吗?”我故意打哈哈。她愣了一下,认真地看着我,“如果是,你也是我永远不会用的备胎。”“什么意思?”“我们不适合当恋人,因为我们认识得太久,就算再续前缘也不可能长相厮守。但我们之间有种很特别的联系,就像是亲人那样。我看到你时,总能看到从前的影子,你是我青春记忆的储存体,回看一遍,就又让我有前进的勇气。”“看来我很重要?”“是啊,你在我脑海里永远还是年轻的样子,你是我青春的起点,所以做好你自己,不要变坏,哈哈”...那一刻,我才明白,女孩的成熟永远比同龄男孩早一步,不管何时,曾经或现在,都让人难以招架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表情缺失症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